無用的日子

new flames

我们来说说话吧

因为我这趟车只买到站票,北京到秦皇岛。如果不跟自己说说话。会不大开心了。
那就说说秦皇岛吧。
第一次去秦皇岛,是个闹剧。但是那场闹剧为我结束了此前一切荒唐的小故事。
第二次去秦皇岛,是今年上半年出差,跟一位我视若兄长的伙伴。那竟然就是这愉快的一年搭档生涯最后一次一起出差。
然后,今天是第三次,浑浑噩噩就来了,带着满心的起伏跌宕忐忑,是一种很奇特的心情。因为这旅途上、这旅途之外,太多失落与惊喜。
一直就在行进着,为了明确或含糊的原因。为了一些突发或长效的打算,为了于公或于私的目的。从没有什么东西是真的尽在掌握的。这些难以预料的变动,多数还算带来的是喜不是悲。
我就这么神叨叨地说着一些想言而不便言的碎碎念。内心有十足的把握,我珍惜的你们,都听得懂。
啦啦啦,拽着我的站票,出也许是最后一趟的差,欣喜地向往着即将开始的远方。从不期待未来多么一帆风顺,那样的生活与自我将被宠得一贫如洗。
我要的未来,拽着最重要的那点树之根木之本便好。风若狂雨若大雷若惊,也不要担心,我依然枝繁叶茂。
尼玛,老子写着正当时,一位高大的北方汉子问我:小姑娘,一等座有位子了,你要补票过去吗?
当然要啊!啊哈哈~

评论

热度(1)